close

OK好的~前一篇文章提到我們終於困難重重的領到了租車

嘿~你們以為第一天真的那麼順利嗎?

來!!大貓跟猴子這次是打算四個夜晚都睡在露營地

所以當然的,我們當然是有查露營地的所在地資料阿

ok~在緊張之前

我們先來看看猴子一上車日本第一駕的短短興奮影片

請體諒影片不是正的

好!!進入正題啦

首先我們來簡單的說明一下

我們這趟旅程帶了mini

因為我們想說雖然租車有搭配導航

可是都是日文我們怎麼可能看得懂阿

於是我們就想說用mini的導航來帶路

在出國前的功課~你一定要先查詢你要去的地點的電話

因為日本是靠著電話號碼來查詢目的地的

我們本來領完第車一站要去製麵所吃麵的(香川)  087-879-2204

但是我們被海關盤問太久了

所以直接bye~只好直接跳第二階段

領完車決定要直接殺去露營地(愛媛)089-48-0311  備案089-977-2400

我們基本上都會準備兩家露營地

來喽~還記得我們前一篇提到,我們有申請wifi嗎?

沒錯!業者跟我們說這是吃到飽的!!然後還是收訊最強的唷!!

好!!!!!!!來~你奶奶的

到了日本google完全不理我

地圖完全跑不動

可是其它所有瀏覽器.通訊軟體都正常阿

為什麼我的地圖就是不帶我路

一時緊張的我倆只好一直不斷的停靠便利商店停車場

一直不斷的嘗試到底這google是怎麼了

(日本便利商店超多,而且每家都有超大停車場,覺得超級方便)

嘗試了幾次...好吧我們放棄

所以我們直接轉移~我們來研究這台完全看不懂的日本導航

基本上長這樣IMG_3345.JPG

在這我就不講解使用方式了~我覺得文字講解使用說明有點複雜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租車的時候先詢問對方可以改成英文的嗎><"哈哈哈

回歸正題

還好猴子天性聰明(我是指在汽機車部分)

所以很快的他就上手了~

只是....到了露營地....

O~M~G~

我們什麼資料都查了

就是蠢到沒有注意到時間!!!時間!!!露營地的營業時間

你們能夠想像當時的心情嗎

兩個人興奮的到了日本!!!然後經過重重難關!!!終於速速的開到露營地!!!!

在一個完全逆向的情況下開著車子!!!!!

結果!!!!竟然已經半夜11點多了

好的!!!我們只好上網查便宜的旅館了

在一個精神崩潰的情況下

大貓跟猴子還起了點爭執

因為大貓希望猴子先在路邊小睡一下,大貓發現猴子精神完全不集中了

可是猴子不想讓大貓出國第一夜就睡在路邊,猴子說他很過意不去,他希望大貓給他一次機會,讓他上網查便宜的旅館

(你應該想說我們不是租露營車嗎 ?睡車上不就好了!!!沒錯!!我們車上有暖氣!!但是需要插頭!!!需要充電才可以在停車狀態下開啟)

就這樣大貓說好!!就給你一次機會!!!就這樣我們查了兩家

終於找到了!!!!!!!在12點前入住了

很慶幸的是旅館服務人員說~他們12點就休息了

我們再晚一點來就沒得住了><~呼~~

你們應該有過那種身心靈疲憊之下,終於回到溫暖的家的感受吧

沒錯!!!那就是當時我們的感覺

這根本像是來到天堂的感覺

我們住了一晚日幣12000

可是真的....超級好睡

因為太累了所以有關這家飯店的照片一張都沒拍!!!

不過真的是一覺到天亮,我們兩隻連澡都沒洗

隔天一早~我們大約早上7;00起床

(日本時間比台灣早1小時)

我們沒有在旅館吃早餐,因為它沒有附早餐

如果你要吃,那是需要另外加價的

所以我們就速速出發趕路

這時我們還是要面對殘酷的現實

我們只帶了3萬台幣,我們根本沒有預算住一晚3000多的飯店阿

而且我們根本就還不知道日本物價如何阿.......

只好荷包關緊的小心花錢了

第二天早餐!!!!!!!!!!!!!!!!!

便利商店

IMG_5223.JPG

吃完心得感想!!!!!!

我的媽阿!!!

我是在吃便利商店耶

這烏龍麵.....怎麼比台灣店面賣的還要好吃阿

一直都有聽說日本是便利商店大國

但是!!!!!他們的便利商店真的太用心了

草草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像充飽電一樣的準備出發啦

IMG_5224.JPG

我們第一站

今治毛巾美術館 電話 089-56-1515 門票 1成人800日圓

這是美術館附的停車場,在美術館對面IMG_5225.JPG

停好車後我們需要走天橋到對面IMG_5226.JPG

我們到的時間美術館還沒開門~所以我們先到美術館山坡的小花園晃晃

這根本就像是突然來到另一個國家阿IMG_5228.JPG

整個花園顧的超棒的

還有溫室呢

然後這個美術館有跟魯魯米一起展覽IMG_5227.JPG

魯魯米真的好有療癒作用~整個都放鬆起來了

好啦~時間差不多了~美術館開門了!我記得是9:30開門

IMG_5239.JPG

美術館裡面展覽超棒的

你知道那種感覺嗎~

在台灣花相同的錢,你看完展覽整個就會~啥!!!!沒了????

可是我們在今治看完之後整個就~~~哇!!!門票怎麼這麼便宜還看那麼精彩

照片實在太多了!!我就不多放了~還是希望大家親自去看看比較棒~~~~

離開時我們請了指揮交通的伯伯幫我們拍了慣例合照IMG_5244.JPG

就這樣我們又上路了

第二站  臨時起意的來島海峽大橋 這就沒有電話了 因為是直接用車上導航查詢的

路上經過了田邊~我先說四國是鄉下

如果你是要購物~或是享受時尚的市區

那你千萬別來

因為四國長這樣IMG_2847.JPG

還有這樣IMG_2849.JPG

可是味道十足IMG_2856.JPG

然後我們到了來島海峽大橋

猴子本來一直很想要上橋開開車的

可是我們旅行時間太短了所以他只好拍拍照過過癮了~IMG_5247.JPG

橋真的超級長,他跨過了好多小島DSC_0017.JPG

而起我們很幸運的~天氣超級棒DSC_0034.JPG

然後我們到了附近的商區準備吃中飯啦

在此一提!!!!!!日本是沒有路便停車格這種東西的

而且也沒有什麼叫做臨停

你要停車

你就得付錢去停停車場

不過他們停車場非常多

完全不用擔心沒地方停

對了我們出發前....小年夜...

發生了台南地震

而我們到日本的便利商店

到處都看的到這個

IMG_5249.JPG

他們說要報恩

當下看到這些募款資訊

真的好感動

謝謝你們~我們台日友好

好的我們來到附近的市區

雖然太陽大,可是真的還是好冷DSC_0035.JPG

這是他們的學校DSC_0039.JPG

變色龍飲料機DSC_0043.JPG

我們東逛逛西逛逛的

最後我們決定吃這一家麵店

DSC_0054.JPG

IMG_5251.JPG

IMG_5253.JPG

我的天阿!!!!!吃完心得感想來喽!!!!

怎麼麵條可以這麼Q彈ㄚㄚㄚㄚㄚ 

而且你們自己換算一下菜單的價錢

根本就不貴阿

超好吃的超好吃的超好吃的

無敵感動的~怎麼辦回台灣都吃不到了

吃完之後猴子翻著翻譯書稱讚店家中IMG_5252.JPG

吃完後我們又到處逛逛

看到麵包店我們決定進去各挑一個嚐嚐

左邊是咖哩 右邊~是忘記口味了~是甜的就對了

IMG_5254.JPG

吃完心得感想再來喽~~~~~~~~好好吃唷我們挑的店家只是一般的小小麵包店

竟然就這麼好吃

天啊!!!!!日本到底是怎麼了~到現在為止物價不貴!!!!又真材實料的!!!!!!到底是怎麼了

大家都說日本是愛貓國

身為大貓的我見證了

這隻賓士喵在門口想要進去

DSC_0057.JPG

DSC_0058.JPG

然後大喵我就去幫他開門啦~哈哈DSC_0059.JPG

店家老闆娘還一直笑笑的跟我說謝謝呢~
DSC_0063.JPG

來來來!!!這台車叫做S660 它是小跑車

猴子本來最大目標是要租它來開

但是直接被我拒絕了!!!!

老娘陪你出國開車!!你還要給我去胚車!!!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嘿

在日本路上看看乾癮就好

DSC_0066.JPG

日本的天空都長這樣

因為他們的線路都是長在頭上的

不像台灣藏在地上

可是~看起來卻還蠻整齊的

下面這是一位婆婆經營的咖啡廳~

DSC_0070.JPG

我們跟他買了日本傳統的菓子

還蠻好吃的~都是婆婆自己手工作的呢

DSC_0071.JPG

準備離開去停車場時

竟然在停車場對面巧遇原汁原味的G-class帥哥

真的太帥了忍大貓不住跟他合照一張

DSC_0073.JPG

好的!上課時間又到了

他們的停車場呢~是直接停好車位

停好以後呢~你車子底下的機關會啟動~IMG_5335.JPG

然後離開時呢到自動付費機

按下你車位地上的號碼,投下停車費IMG_5256.JPG

機器就會降下~然後車子就可以移動了唷

 

這一篇就先到這了唷~大家別盯著電腦一直看~去伸展一下筋骨~屁股扭一扭

下一篇我們待續

 

 

arrow
arrow

    31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