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飽足了肚子

貓猴準備趕緊上路了

畢竟我們只有短短的5天4夜

老實說....真的完全不夠我們玩阿

好啦

接著我們來到了道後街

DSC_0076.JPG

這裡是泡溫泉的好地方

但是我們只來逛逛商店街

因為我們迷有帶很多錢錢來

所以就來走馬看花啦

DSC_0090.JPG

這張是他們商店街的樣子

其實還蠻多紀念品店的

然後街上都乾乾淨淨的

IMG_5257.JPG

˙走著走著就到了道後溫泉

DSC_0100.JPG

DSC_0106.JPG

DSC_0095.JPG

這就是湯婆婆的家啦~

這真的很漂亮

如果可以真的會想住一個晚上

好啦速速的準備離開

這時候猴子他...

IMG_5258.JPG

婀...這是一個到日本追焦的概念嗎

DSC_0108.JPG

他說日本的車子根本就是毒的過分

準備去停車場牽車時

竟然又發現了台灣

DSC_0115.JPG

阿...這是在考驗視力嗎

DSC_0114.JPG

我想只有你這隻猴子會去注意這些小東西吧

誰會注意看這是誰做的設備阿

我該說這是種病嗎

好的走走逛逛的時間結束了

我們要開始一段漫長的車程

漫長??nononononono

更改一下

是超~級~驚險...又~漫長的路程

啟程的路上遇到了還沒融化的雪景

IMG_2933.JPG

IMG_5259.JPG

整路的山路都是雪阿

我們猜是前幾天的雪還沒融化

被整理到兩旁的路邊

我還很興奮的說~雪耶~我有到日本看到雪耶

接著

天色越來越暗了...

IMG_2955.JPG

IMG_2965.JPG

不過我們真的沒有多想

誰會想說這樣的雪哪會有危險阿

對了忘了跟各位說明

我們今晚的目的地是天狗高原

接著....這路越來越不對勁了....IMG_5260.JPG

我好像本來就應該阻止猴子繼續開

我們應該放棄這項行程

但是我看猴子很有自信的樣子

所以我也相信他,讓他繼續開

結果...果真的...

在一個轉彎處

我們卡住了...我們被困在雪堆裡動彈不得

而且我們根本就沒有加裝雪鏈

車上根本也沒有雪鏈

此條道路上完全沒有住戶

然後.....網路在這裡完全沒有訊號

結論就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狀態

冷靜的猴子下車用手挖雪,他想替輪胎挖出條道路來

因為車上完全沒有工具所以只好用手

當下我緊張的超級心疼他的手

我真的覺得自己瞬間超廢物的

猴子為了讓我不緊張,竟然還笑笑的跟我說沒事的,他可以處理好的,別擔心

 

那一瞬間姐好像變身成女超人一樣

我立馬到後座拆了車上的桌角

我跟猴子說你在車上控制車子

我下去幫你剷雪開路

就這樣子

我下車用桌腳挖雪

再用腳把雪踹硬(深深建議自助旅行要穿機能性的靴子)

做出兩條輪胎的道路讓猴子倒車

猴子也聽著我的指揮不斷的修正方向

終於

我們成功了

我們脫困了

因為我們有帶GOPRO裝在車上當行車紀錄器

回國後我們看那影片真的是

阿密陀佛阿~菩薩保佑阿

由於太驚險了

所以我們決定隨便找個路邊隨車而睡

不去什麼天狗高原了啦

IMG_2975.JPG

這雪真的是超厚的

還好沒有刮傷車子

不然就措賽了

當下猴子跟我的第一個念頭是

四國行程沒有完成沒關係

我們要平安就好

我們不要再這樣趕路了啦

真的是命只有一條耶

且人生地不熟的

離開山區後我們超級餓的

隨便找了家連鎖店吃飯去

IMG_5268.JPG

IMG_5264.JPG

IMG_5266.JPG

這家台灣也有連鎖店

但是我們在台灣沒有吃過,所以來日本吃啦

評價嗎~就行~哈哈哈哈哈哈

你們知道的

在這個緊張飢餓過度的情況下什麼都沒辦法思考啦

吃飽後我們決定找個便利商店停車場過夜

但是我們有先詢過店員可不可以

他們說要我們停在店旁邊的轉角

不要停在門口

所以我們就照辦了

沒錯

就是路邊隨便睡啦

沒有洗澡沒有刷牙隨便的速速睡

神奇的是這個晚上竟然不會太冷

IMG_5269.JPG

我們在車內門有開暖氣的情況下就睡著了

可是猴子很奇怪

他一直翻來翻去的睡不著

通常他是個有嚴重嗜睡症的病患

但是今晚竟然一直翻來翻去的

我問他怎麼了,他竟然嘴巴像含餛飩一樣

有話不肯說

但是我真的太累了

所以我就先呼呼大睡的不理他了

隔天一早我們大約6點就起床了

很隨便的在車外刷牙

IMG_5272.JPG

瞬間覺得自己像是高級遊民

猴子在車上準備上路的資料

IMG_5271.JPG

我突然想起昨晚他一直翻來翻去的過程

我又再問他一次到底是為什麼?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之類的

結果他說.....

他說....

在我們車後面....的圍牆後面....是一大片的...

 

墓園 墓園 墓園

天阿.....................................................................................

IMG_5275.JPG

這也太......太大一片了吧

他說我知道的話一定不會睡,可是看我又那麼累了所以他才決定不跟我說

這...........我該說是貼心嗎

不過好啦我們沒有做壞事

可是我看我們還是早早出發離開好了

離開前我們先到隔壁的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早餐填飽肚子

還好日本的便利商店都有附廁所

不然我想我可能要像小貓一樣找草叢了

其實從一下飛機我就很納悶

為什麼垃圾桶都這麼小

而且我明明是去女廁阿

然後打開裡面幾乎都沒有垃圾耶

他們也都清理太頻繁了吧

是一個人使用完畢就會立刻打掃嗎

直到這個早上我才明白

原來衛生紙都是直接沖到馬桶裡面的

那是用來放衛生棉的垃圾桶啦覺得自己蠻蠢的

IMG_5277.JPG

這個我覺得很有趣

他們的便利商店咖啡機

IMG_5278.JPG

是讓你自己操作的

你跟店說你要喝什麼

他就用杯子幫你結帳

然後你再去旁邊自己做咖啡

IMG_5279.JPG

你看猴子多專業阿哈哈哈哈哈

IMG_5280.JPG

這是我們買的早餐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喝午後紅茶

但是這個貓廚....

根本就讓我完全無法控制啦

太可愛了啦

瓶子還被我帶回台灣收集了

IMG_5282.JPG

後你看這個餅

在便利商店賣的時候是用塑膠袋裝著賣的

店員幫你微波加熱之後

竟然幫你包成這樣

真的是太貼心了啦

IMG_5283.JPG

過了一個驚險刺激的夜晚

吃飽飽的我們今天準備上路啦

是安安全全的平安上路才對

我們下一篇見

 

arrow
arrow

    31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