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30這一天,我們又租了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回家看,雖然當初上映時我們倆已經去電影院看過了,但是這一次看完整個感覺又大大的不同。心想,我們真的要去電影裡面的場景生活半個月嗎??我們真的做得到嗎??

而且就在出國前的這一週,我陰道發炎….左膝蓋因為騎腳踏車撞傷,又是跑婦產科又是跑復健科做復健的一整個非常擔心出國旅行前不會好不過老天爺可能很保佑我,還好是在出國前發生這些病狀,讓我出發前都病好了。

2016.10.31這一天猴子已經是失業人士了。一大早他載著我開始跑銀行處理一些卡費。由於我們只換了台幣五千塊錢的歐元,其他花費都是在國內先付款完成,或是到當地再使用信用卡付費。但是我們都是服務業,薪水又不高,所以每一張信用卡額度都只有3萬或5萬,因此我們必須先到銀行把卡費繳清,確保有足夠的額度才能放心出國。信用卡的部分我規畫是2張租車使用.1張加油使用.1張生活使用.1張預備金

跑完銀行後我一如往常的去公司上班,繼續端著盤子。而猴子則是回家整理行李,處理雜事。下午3點我終於下班了,這一個半天班怎麼覺得時間超級長。下班後先到隔壁美髮廳洗個頭放鬆一下,然後我編了一頭辮子頭,想說這樣在機上比較方便,畢竟要飛行長達12小時的空中旅行,我想至少這樣不會上演倩女幽魂的戲碼下死大家。接著我和猴子走了一趟行天宮,畢竟是長時間的旅行,我們還是來求個平安,讓我們一切順利。

回到家以後先安頓好kuro的一切,我很擔心他,畢竟這位公主從3個月大到9歲都沒有和我分離這麼長的時間過我明顯感覺得出來他知道我要離開他。

晚上6點多了,我們的行李依然還是處於超重邊緣,整個莫名其妙的又再繼續整理行李,都要出發了,我們到底在幹嘛阿晚上7點多左右,我們的終極殺陣計程車來接我們了,由我們的車友LEO開著愛車準備載我們前往機場。一上車,天阿~~~~是炸雞腿耶~~~他為我們準備的禮物,我整個感動到狂啃阿!!!!為了美美的出國,我多久沒吃這些油炸食物了,我坐在後座開始狂嗑,連聊天我都不想回話了。就這樣一路不到4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桃園機場。

~對的沒錯,我們是凌晨的飛機,阿那麼早到機場幹嘛啦呵呵!!阿就緊張又興奮咩早早到機場我們先到漢堡王吃飯,大家都說機場的漢堡王比較好吃,我們就來嚐嚐看,疑~~這是真的耶,還是我們太興奮了,連口味都變好養了><”””

來到晚間10點多,荷蘭航空櫃檯開始有人出現了。是荷蘭人嗎??當然不是阿,是由華航地勤人員代為服務。首先我們開始劃位,因為我們兩個人的機票是用兩張信用卡分開買的,因為額度不夠買2~哈哈哈所以本來位置是沒有排在一起的,當然你可以花錢自己提前先劃位,可是我們就沒有多的預算阿,只好早點到機場劃了。早早劃位所以解決了這個問題,連冰島航空的座位也一起劃好了。行李也順利的過磅成功,兩個人就帶著登機箱出關去啦。

緊張的時刻來啦,晚上11點多左右,我們開始陸續登機,天天天天ㄚㄚㄚㄚ!!!!

走在那長長通往機們的通道,我很孬的臉看著猴子說

:我們要出國了

:你緊張什麼,又不是沒出過國

:你不緊張嗎

:很興奮,很不真實

就這樣我們上飛機了

我必須說,飛機餐真的還蠻好吃的,然後第一次搭乘這麼長時間的空中飛行,真的很好睡~哈哈哈哈哈

很神奇的一件事,我竟然沒有不舒服,通常坐飛機我都會有嚴重的耳壓問題,但是這趟旅程竟然都平順的舒服,而且也沒有暈機,就是睡..上廁所重複的循環,然後莫名其妙的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

在機上我還想說奇怪了,怎麼沒有發入境卡給我們填寫阿???出發前我還在國內查了一下,有要填這張單子阿,怎麼下飛機都沒有填呢~~~就來到荷蘭了,然後就踏入荷蘭國內了!!!順利的不得了耶~喔對了,因為在荷蘭等待轉機時間真的太長了,所以出國前我就先打去荷蘭航空詢問確定是否可以出關這件事,結果是可以的~~~他說因為我們是兩張機票,所以一定可以到荷蘭出關走走~~灑花開心的跳躍。

一到機場我們就先找行李寄放處,畢竟我們拖著2個登機箱,要再跑來跑去真的有點麻煩,結果~~~~悲劇阿~~~~所有的自助式行李寄放處都需要刷卡付費,不能使用現金,而且要PIN Code……….我們沒有申請PIN Code………..很失落的2個人隨便找了便利商店想說先吃個食物來想想辦法。結果……..又一個悲劇阿……店家表示,他們最大面額只收10……喔不…………..我們換歐元就是打算在荷蘭使用的,我們不想在這邊使用信用卡消費阿……畢竟我們的信用卡額度有限,怎麼能夠白白浪費額度呢…….所以我們又去找櫃台換錢了…..沒去過歐美的人怎麼會知道啦吃完了食物填飽肚子後,還是沒辦法解決行李寄放的問題,最終我們決定拖著它們出遊荷蘭啦

一出荷蘭機場,恩濃濃的菸草味接著我們看到了公車站牌,根本沒有準備的我們倆,也不知道要在哪裡買票,就開始看著公車站牌的路線圖,看完以後我們決定前往美術館走走。可是要怎麼買票呢???好啦,等到公車出現,我們倆直接問公車司機,他就指著我們背後說,那台車,你們去跟他買票就可以了。什麼???我們回頭一看,是台紅色小發財車,它的窗戶真的和櫃台一樣耶,太有趣了吧~~~~接著猴子走去窗前,和裡面的先生說我們要買197公車路線前往美術館的公車票,1張票價是10歐來回,我們買了2張花了20歐,很好很好~終於順利買到車票了,接著就等公車來把我們載走就行了~~~~順利????~~~~~~~~~197出現了,我們上車還是一樣先和司機說我們要去的目的地,結果!!!!!司機說因為在修路,所以車無法開到美術館,會在前幾站就停駛了,天阿….我們票都買了,好吧!!也只能這樣了,所以….我們就被載到一個不知道的地方,然後變成終點站下車~隨遇而安~反正都是要前往我們沒去過的地方阿!!!而我們就做了約40分鐘的車程抵達一個我們未知的地點下車了。

下車以後我們開始東走走西走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大約有2個多小時吧,真的很美麗,到處都充滿著新的氣息,一切都是電影裡面才會出現的場景畫面,我們真的就在幻想的國家裡拖著登機箱走走走。然後,我們第一次爭吵了。因為猴子擔心時間不夠,所以他走的非常快,而我就矮嘛,腿那麼短,又要那麼急,我們開始有了衝突,可是時間很短暫的,我們又恢復和平了,他開始默默的放慢腳步,而我跟他說,又不一定要把這個地方走遍,重要的是我們倆個一起在這個城市裡漫步阿。你們知道他回答什麼嗎??他竟然回答我說,我怕妳沒走遍這個地方,你會失望難過……..這就是我們停止爭吵的一段話。就這樣子,我們漫步的走了這個區域,抓了個時間又回到公車站牌上車了。

坐在公車上,我發現一件事情,不管上車的人是誰,一定都會和司機打個招呼,一切都變得好親切,而且他們的博愛座只有前面4個座位而已,這是一個有趣發現。然後我們又坐著公車搖阿搖的回到了機場。

進機場前,有一大攤販賣著一些甜甜圈類的食物,我們挑了兩個,當下店員問我們內餡要什麼口味,猴子就和他說,你幫我配比較多人選的口味。沒想到店員回他說,不行,你要自己選,而且非常堅持!!!!~如果我在台灣也可以這樣和客人說該有多好阿~~~~~

上機前我們準備通關進海關啦~~明明在台灣過海關時我們的登機行李都沒有問題,結果沒想到在荷蘭我們備攔截了,我們倆個蠢蛋….竟然把拖車勾,還有補胎包放在登機箱裡面….那裡面是有尖銳物品的,我跟猴子當場對看了一下心想,阿慘啦,該不會要被帶到所謂的小房間審問了吧!!!!!!!!!!海關叫來了他的主管與我們對話,我們表明了是因為要去冰島自駕露營,所以才會帶這東西。而那位主管和們說就這一次,下一次千萬不行,然後就放我們登機去了!!!!ㄚㄚㄚㄚ~~~~謝天謝地阿~~~真的是蠢蛋二人組,我們自己明明都知道那些東西不能帶上飛機,竟然沒有注意到還好老天保佑~~~就這樣的,我們,登上冰島航空飛機了!!!!!!!

下一篇在帶領大家踏上冰島大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